2012/10/06

The Crazy Ones ~ Part 4

He pushed the human race forward.


張開雙眼,窗外微明。前晚,我比期待中睡得還要安穩。



坐在房裡靜靜地想了些事情,順便把電腦裡該回的信回一回。
摸著 MBP 千瘡百孔的螢幕上蓋,我輕聲地對他說:"Hey, welcome home."



早餐時間,下樓去拿了點東西吃。話說,我那天為什麼會吃那麼多蛋啊我?




旅館門口的小桌上,擺了盆新鮮的蘋果。順手挑了顆最紅的,出門探索去這個城市。




沿著 North De Anza Boulevard 往南走,跨過史老大口中的 280 州際公路





已經隱約感覺到,Apple Campus 就在我的左前方。步伐越放越慢...... 看著星期天早上的稀疏車流,明知那已是妄想,卻瘋狂地期待能看到那輛銀色的 AMG SL55 駛過。


轉過頭,右手邊赫然出現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圖案。縱使這只是個小小的分部,我仍舊在那兒呆站許久。很濫情又很放肆地踏上草坪,伸手去摸了那顆橘色的蘋果。十四年啊!距離我第一次摸到這一顆蘋果,已經十四年了。我從一個乳臭未乾埋首於 DOS command 與 ASCII code 的小屁孩,變成一個追求使用者體驗的懵懂無知大笨蛋。我想,我是對的:與史老大之間的距離,是無論如何也拉不近的。



走過加油站,看到商店的窗戶上貼的這麼一張紙。



老妹說,整個 Cupertino 現有的公共建設,幾乎都是 Apple 所做的地方回饋。史老大過世後,Apple 這麼說:"Steve leaves behind a company that only he could have built." 要說,沒有史老大,就沒有今天的 Cupertino,也許一點兒也不為過啊!

走進店裡買了罐水。是向來擺放在 Apple 發表會示範台上的 smart water。



問老闆這附近有沒有花店。他告訴我兩個地方,但是不確定星期天會不會開。出發前,五爺說:『到那邊,幫我買束花吧!』我說我會的。

謝過老闆之後,繼續往 Apple Campus 前進。


跨過 North De Anza Boulevard,樹梢間,已慢慢露出那熟悉的建築結構。突然間,映入眼簾的是它。那個多少人慕名而來失心瘋拍照的指標。



是的,我再度很孩子氣地去摸了那顆藍色的蘋果......



湛藍天空下的 Apple Campus 旁,遠遠地就看到樹下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先前下了場雨吧?東西都淋濕了。我蹲在那兒,靜靜地看著來自全世界的心。























繼續往前走,就看到那全世界唯一那間販售官方紀念品的 The Company Store。




星期天的早上...... 是啊,我又錯過了。



往窗戶裡望去,就看到這件:
"I visited the Apple campus.
But that's all I'm allowed to say."




錯過,就算了。在 Retail Store 牌子的後方,我已經看到了無限迴圈的起點。



半降的美國國旗、加州州旗與蘋果旗,不停歇地在 Cupertino 的風中飄蕩。我就靜靜地站在那兒,望著,望著,望著...... 時間,就這樣停止了。






這個出現在媒體上無數次的大門,再度將我從停滯的時間當中拉回現實。




隔著玻璃門往裡頭瞧著的我,此時,不就只是個傻傻的觀光客嗎?



身後,突然停了一輛巡邏車。警衛阿姨下車走向我:
『先生,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我在想...... 我可以進去嗎?』
『請問你在這裡工作嗎?』
『喔,不是的。我只是來逛逛而已。』
『那非常抱歉。蘋果總部只接受公務的參訪,一般的遊客是不允許進入園區的。』
『這樣啊...... 沒有關係的,謝謝您。』
『不過,整個園區外圍都歡迎你逛逛。順便提醒您,不可以朝著窗戶裡頭照相喔!』
『嗯,我了解了。非常謝謝。』
『不客氣。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謝謝,您也是。』

警衛阿姨上了車,繼續巡邏這個此刻充滿朝聖信徒的 Apple Campus。


轉身,看到門內的椅子上坐了一位配戴著識別證的女孩。也許是我鬼鬼祟祟的舉動,她抬起頭看了看我。我朝她揮揮手。女孩起身過來打開了大門:
『嗨!你好。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嗨!呃,我只是個遊客。我知道我不允許進入園區。不過,不知道方不方便讓我用一下洗手間?』
我指了指她身後的洗手間標誌
『啊!真不好意思,我非常想要幫忙。可是公司規定我是不能讓你進來的。不過,我想前面路邊的餐廳裡可以找到洗手間,你可以去那邊看看。』
『沒有關係的,非常謝謝你。』
『你從哪裡來的啊?』
『喔,台灣。』
『台灣!很遠呢!』
『是啊,不過,我一直很想很想來這裡看看。這是個很棒的地方呢!』
『對啊,這裡真的很不錯 :)』
『還是謝謝你,我不打擾了。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謝謝!你也是唷!』



是的,我為了踏進蘋果總部的那扇大門。居然先被園區巡邏警衛關切,接著還跟一個素昧平生的蘋果員工借了廁所。我真該被抓去關起來啊我。


話說回來,要是真的在 Apple Campus 被抓起來訊問。我應該會哭給警衛看吧?

→ → part 5...


6 則留言:

  1. 很認真的追到了第二天的第四part(竟然還沒完結!!!),好意外鵝鵝有那麼人(類)性(情)化的一面,我想阿...你的史老大絕對收到你的心意了!畢竟不甘咱事的我都哭了,他老人家一定收到了...





    (是說,那隻錶也太綠了吧<其實是想講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小小朋友跟裝酷的青少年會這樣戴吧...............

      刪除
    2. 我是前一個......(噗!)

      刪除
  2. 我真的要哭了啦.......

    (話說手錶真的好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