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iMac 27" (mid 2010) 螢幕面板問題

又住院了 XD

幾個月前
小鵝在重開機的過程當中
突然看到 iMac 的螢幕左上角出現這樣像是水痕的東西:


這個東西非常奇怪
只有在全灰色、全紅色之下特別清楚
而且
是出現在面板顯示的影像之後


趁著還在保固期之內
找個時間送去給維修站看看好了

今天下午
把 iMac 給整隻扛過去
我說:『螢幕有問題。』
技師說:『是灰塵嗎?』
我說:『好像不是,我從來沒看過那種狀況。』
按下電源 螢幕亮起
我指著左上角說:『這個。』
技師說:『沒錯,是灰塵。』

技師告訴我,
這是面板製作時的瑕疵。
因為面板供應商生產時密封沒有做好,
所以使用一段時間之後,
灰塵會從接合不好的地方跑進去。

蘋果官方知道這個問題,不過是用個案申報處理。
也就是說,
只要有類似的狀況,
授權維修中心要先照一張相送去各地區負責的蘋果官方做判定。
只要官方判定確實是這個面板密封問題,
就算機器已經過了保固期,也會免費更換整個面板。


所以,
這傢伙又去住院開刀了 XD


3 則留言:

  1. 我的 iMac 也因為這個問題住院三次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iMac 最常出問題的地方就是那片螢幕,從以前就這樣,所以我才買 mini ..... 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