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The Crazy Ones ~ Part 3

He's not fond of rules.


在天空上飛了一個半小時後,平順地降落在 San Jose 機場。踏出艙門,走在空橋裡,我不清楚眼前即將面對這個矽谷大門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對於機場,我一直有著很高的標準。它可以只是個出入口,它可以只是個轉機過境點,但無論是在那兒幾分鐘、幾個小時的旅客或成天待在裡頭的工作人員,動線規劃與環境的設計,總是直接反映出整個機場的個性。但我無法忍受會令我想要儘快逃離卻又寸步難行的那種地方。

在走出空橋的那刻,我就已經喜歡上了這個肩負矽谷命脈的國際機場。



我乾澀的文字無法詳述在 San Jose 機場所看到的一切。這個空間裡的每個環節,都可以感受出矽谷對於這個機場所投注的資源。以及在高科技加持之下,機場裡所反映出來的人性化。若要用一個詞形容,我會說它『舒服』。是的,這是一個感受不到壓力的機場。





就連大廳鋼琴旁的告示牌,都讓我不禁露出微笑。



步出機場外,那是一個微涼的夜晚。是啊,那是矽谷的秋天。我呼吸著成千上萬奇蹟所共同呼吸過的空氣。





用機場的無線網路撥了電話,請旅館的接駁車過來。坐在等車的長椅上,突然詭異地有種回家的感覺,縱使我對身邊的一切是如此地陌生。從 San Jose 機場到 Cupertino 的那段路上,我開著窗戶,讓外頭的風灌入車內。離史老大的世界越來越近,心情卻越來越無法平靜。

到了旅館,我問櫃檯可不可以給我一間能夠看到 Apple Campus 的房間。親切的櫃檯人員們研究之後,告訴我其實因為隔著 280 公路,所以基本上從房間裡是看不到那邊的。我說,沒關係,那任何房間都可以。


我已經站在 Cupertino 的土地上,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 → part 4...


4 則留言:

  1. 看了你懷念史老大的文章真令人感動...
    和平常搞笑的小鵝實在差很多,沒想到小鵝也可以寫出這樣得文章呀 :)
    BTW, San Jose機場也是這幾年才重新整修完成的,現在真的很漂亮,幾年前也是舊舊爛爛,和其他美國的一般小機場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諧星的宿命,就是到死的那一刻都無法正經啊!
      我會慢慢地把整個 Cupertino 的旅程寫完,希望不會拖太久。

      整修後的 SJC 真的是美國機場中的翹楚 :)

      刪除
  2. 那時候跑出這麽纖細脆弱的小鵝心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