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The Crazy Ones ~ Part 2

The round peg in the square hole.


早上醒來,上網把機票訂了。經過一夜的遲疑,機票當場多了上百塊美金。這也許是對我舉棋不定的懲罰吧?都決定要去了,也別再想那麼多。找到 Apple Campus 對面那間叫做 Cupertino Inn 的旅館,訂了一晚的房間。眼淚又不爭氣地落下來。


開會的地點在 Las Vegas 這個不夜城。我從來沒有喜愛過大城市,尤其是過度開發下的產物。沒有太多的力氣去探索那個被霓虹燈所淹沒的紙醉金迷。看到從小喜愛的 David Copperfield、大學時極為著迷的 Blue Man Group 都在那裡,但最後也都沒去參與。

那個晚上,匆匆忙忙地在 Las Vegas Strip 上走著,就只為了到 Ceasars Palace 旁 The Forum Shops 裡頭的 Apple Store 看看。


走在 The Forum Shops 的人造天空下,我突然在擁擠的人潮中感到極度的平靜。



也許,這是註定的,我得在這樣的時間點來到離史老大這麼近的地方。也許,我只需要靜靜地感受這裡的一切?買了杯三種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坐在 Apple Store 前的長椅上,慢慢地,讓這裡的一切在口中融化,送進肚子裡。





會議結束的那天傍晚,同事開車把我從會場直接丟去機場。抵達與離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LAS 行李大廳的那種華麗已不復見,登機門前所剩下的只是回到現實的疲倦。



搭上飛往 San Jose 的那班 Southwest Airlines,我真正的旅程才剛要展開。




天色已黑的窗外,是許多已知與未知的交錯。即將飛往的是一個我那麼熟悉,卻從來未曾真正到過的地方。不知道自己該期待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會面對些什麼。也許,這就是旅行?從一個自己活膩了的地方,到另一個別人活膩的地方去。這段瘋狂的旅程,也並非從來不在自己的計畫當中。


只是,沒預料到會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傻傻地就飛了。

→ → part 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