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MacBook Air 初號機 硬碟掰掰~

要不要死得那麼乾脆啊???


繼前年 拋哇不苦 雞霍 的硬碟挫起來
掉了不少資料之後
小鵝現在都有乖乖地用時光機

近幾個月
肩負小鵝身邊主力機種身份的 MacBook Air
在日也操、眠也操的狀況下
偶爾會出現恐怖的老鼠被踩到的聲音

講到老鼠吱吱叫
有道菜叫做『三叫菜』
就是剛生出來的光溜溜粉紅小老鼠
放在盤子上扭來扭去
拿筷子去夾『吱』一聲
夾著沾一下醬油哇沙米『吱』一聲
放進嘴裡咬下去『吱』一聲
故名『三叫菜』

===== ===== 小鵝離題 駟鼠難追 ===== =====


好的
MacBook Air 初號機那款 ATA 介面的 1.8" HDD
是有名的不耐操

前幾個月
沒事給我吱一聲的時候
就很識相地沒事絕對不會讓時光機停止運作

上個禮拜
開在那邊什麼都沒幹
小鵝坐在旁邊讀書
就突然聽到一個又大又尖銳又凶狠的聲音
卯起來吱了十秒鐘!!!

聽得小鵝我都傻了
所以
最近都很乖地沒事不去移動他

下個禮拜會有重要到天打雷劈的大事要做
小鵝這幾天都有好好跟 Air 溝通:
『忙完回來,十月份就帶你去保固換硬碟蛤!這幾個禮拜要乖一點喔~』

然而
好景不常
今天早上起床
就覺得 Air 給我鈍鈍的
結果
在某個網頁開不出來彩球在轉的當下
突然 menu bar 上頭備份中的時光機符號也停滯了
就看到七彩霓虹球在那邊轉啊轉
小鵝心想不妙
強制關機
再重開
就發現停在蘋果畫面進不去
再重開
蘋果就變成禁止符號

真是好漾的!

拿出 MacBook Air 的外接 SuperDrive
插上去
您阿婆咧不會叫!
安裝光碟怎樣也塞不進去
這下好笑了
我連磁碟工具程式沒機會叫出來

後來突然想到手邊還有另一隻光碟機
接上去之後
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可以用雪豹開進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所有的東西
手邊都不能只有一個
絕對要有備品
(敗家的理由千萬種......)

【修復磁碟權限】
全部都是 input/output error

【修復磁碟】
全部都是無法讀取
最後無法修復
系統叫我趕快想辦法備份
(靠腰!賣戈貢啊~ 哇栽啦!)


也就是說
在天混地暗天打雷批的超重要兩星期到來之前
我可愛的 空氣書 就給我暴斃了

就算現在送去修
那款硬碟的料絕對不會有人備
所以最快也要搞個兩三個禮拜才回來
那小鵝當場開天窗
直接抱石頭去跳海比較乾脆(啜泣)




人蔘啊~
不過就比當歸粗一點罷了......

6 則留言:

  1. 現在我對MAC硬碟死亡前的徵兆真是了若指掌!

    回覆刪除
  2. 咱倆都是苦命人啊~(抱著痛哭)

    回覆刪除
  3. 這代表電腦開始出狀況時就要趕快處理......
    否則只能多買台電腦做底牌了(掩面)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從小到大每台Mac到現在都還留著,隨時保持在能用的狀態.....Orz
    畢竟整台Mac最會掛點的地方好像就是硬碟......

    回覆刪除
  5. 我的MacBook也死過硬碟,還好MB可用的硬碟很好找。:P

    回覆刪除
  6. kouko: 只有一台 Mac 現在在送修中的哭哭。
         能不能借我一台能跑 10.5 的來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