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唉...... 麥克!

真是帶賽帶到極點了!!!


小鵝的朋友要把千年老電腦換成 Mac
( 是的!勸敗成功~ 喔耶!)

討論許久之後
決定買新款的金屬外觀 iMac 24" - 2.4GHz
然後把 RAM 加滿到 4GB


朋友自行去跟國內各經銷商洽談
小鵝只叮嚀一點:要求可以挑螢幕!
是的
再怎麼好的機器
液晶螢幕都會有跑出亮暗點的機會

而根據蘋果官方的規定
將螢幕劃分成九宮格
正中間的那格叫 A 區
其餘的八格叫做 B 區



只要 A 區內有一點以上
或是
整個 B 區內有三點以上
就構成螢幕保固更換的條件!

話說回來
有在做影像處理的人就知道
新機器帶回來第一天就有亮暗點的話
管他是在 A 區還是 B 區
就會不爽到想去叫管區!

所以
小鵝的習慣是
以 Keynote 或 PowerPoint 製作



六種標準純色的檔案
直接全螢幕播放
檢查是否有亮暗點的問題
而小鵝的要求是:
就算是在 B 區
只要有一個點
這部機器我就不會要!

【更新】
不用自己做檔案,用人家寫好的軟體就可以囉!
請點這邊參考



而這次
小鵝的朋友非常幸運
第一部叫來的 iMac
在 B 區藍色的時候抓到一個暗點
回去!謝謝再聯絡!

第二部來
店員學乖了
自己先檢查
非常滿意沒有問題
結果小鵝的朋友一去看
螢幕滿分
但是 B 區靠 A 區的螢幕跟鏡面玻璃中間
夾了一根不算小的棉絮
什麼鬼東西
回去!謝謝再聯絡!

第三部來
店員信心滿滿
沒那麼狗屎運了
朋友去到店裡
把 iMac 抱出來
當場又發現螢幕跟玻璃也夾了一根棉絮
謝謝!
可不可以麻煩跟史老大聯絡一下!!!!!!




小鵝懷疑
究竟是店家風水不好?
還是店員今年犯太歲?
還是小鵝的朋友帶賽?
還是史老大命中帶煞?

連續三台 iMac
都可以被挑到嚴重的缺失

小鵝等一下去叫朋友買大樂透去...... 中了要分紅!


噗疵~

6 則留言:

  1. [ 後續報導 ]

    第四部終於正常了!

    目前燒機中,
    測試其他硬體狀況~~~

    回覆刪除
  2. 銀幕我都還沒遇到亮暗點

    都是漏光...不然就是左右邊會特別暗...

    這是 PowerPC 機種的缺點嗎

    回覆刪除
  3. 那我要買macbook時可以請小鵝幫我挑選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To: [ 匿名人士 ]
    >> 那我要買macbook時可以請小鵝幫我挑選嗎?謝謝
    >

    小鵝雙眼可是有名的『被整沱大便給糊到!』
    還是別找小鵝去比較妥當些。

    不過,
    如果有需要的話,
    請留言給小鵝說您要看哪款機器?
    小鵝可以幫您做個符合解析度的 Keynote 檔案,
    讓您自己帶去檢查 :)

    回覆刪除
  5. 那先謝謝小鵝大囉~

    回覆刪除
  6. To: [ 修耳機 ]
    >> 銀幕我都還沒遇到亮暗點
    >> 都是漏光...不然就是左右邊會特別暗...
    >> 這是 PowerPC 機種的缺點嗎
    >

    不知耶?
    小鵝通常還是歸咎於帶賽 XD

    回覆刪除